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安保用品使用管理规定

2017-10-23  保卫处  谭卫中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安保用品使用管理规定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全院师生在校安全,学院按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要求配备了安保制服和部分安保警用器械,为确保使用安全、管理规范,特作如下规定:

一、学院保卫处使用的安保用品主要包括:安保制服、对讲机和防爆钢叉、防爆盾牌、警棍、应急棍、警用强光手电、阻车钉等安保器械。安保警用器械是安保人员执行公务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时使用的专用工具和武器。

二、所配安保警用器械只供当班安保人员执勤时携带和在紧急情况下使用,非值班、执勤人员严禁佩戴和使用,在使用安保器械对付犯罪份子过程中,当其失去反抗时应停止再次使用。

三、严禁将安保用品提供他人,无特殊情况和未经领导批准,严禁将安保用品带出。严禁用警械嬉戏打闹,严禁将警械交于他人玩耍。警用器械任何时候不得使用在师生员工身上。不得用于其他物体上,以防损坏。

四、执勤安保人员必须将安保用品随身携带,不得随意搁放或托他人代为保管,严禁丢失和损坏。

五、使用人员要爱惜使用,如有丢失或非公损坏要予以赔偿并追究责任。谁丢失、谁损坏,谁赔偿,当分不清具体责任人时,由该岗位人员共同赔偿。

六、安保人员要着装、武装上岗。交接班时,交接班人员要做好交接验收工作,确保其处于安全正常使用状态。

七、对发生损坏和丢失的器材,使用人要有书面的报告材料,经领导审阅后根据情况酌情处理,并将报告存档备查。

八、安保用品要严格登记,建立台账,分校区专人负责,定期核对使用账目,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保卫处

                                                                                                          2017年10月19日



(编辑:王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