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2018-09-07  保卫处    访问量:

学院各部门

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发【2018】3号)和《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湘发【2018】6号)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结合学院扫黑除恶及反恐怖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目标

坚持“教育为重,多措并举;及时发现、打早打小;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指导思想,为提高校园及周边环境和治安状况进一步改善,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使平安高校创建水平显著提高,坚决防止在校学生成为暴恐分子并实施暴恐袭击,坚决防止滋生暴恐及宗教极端团伙,坚决防止校园发生暴恐案事件,坚决防范“三股势力”的渗透,确保学校平安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成立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启华

副组长:刘晓魁

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具体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保卫处处长谢勇同志兼任。

三、工作安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期三年,2020年结束。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开展经常性的巡查督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排查重点,重点开展以下摸排整治及重点部位检查:

1、侵占学院公用财产的违法行为;

2、侵入学院扰乱正常教育教学,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行为;

  3、在学院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行为;

  4、欺凌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行为;

  5、使用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6、干扰阻扰学院建设违法犯罪行为;

  7、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

  8、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行为;

  9、学院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校内外出租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

  10、重点部位的检查主要包括:食堂餐厅、食堂操作间、实验室、危化品储藏室、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学生宿舍、监控中心、网络中心、配电房、水泵房、财务室等部位的安全隐患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黑除恶是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巩固国家政权根基的必然要求,对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专题研究,专门部署。

2 、加强宣传,积极开展安全法制教育

  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在校师生的法制教育与宣传,开展警示性,劝导性和渗透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观念。

3、加强管理,完善安全防范工作机制

  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完善视频资料。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预警和评估机制,定期汇报和分析学院周边的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台账。进一步密切警校联防工作机制,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的沟通和联系,及时通报信息,形成合力。

4、各部门要加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要对各类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程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及其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摸排,并于2018年10月25日前将摸排情况报送保卫处。联系人:张欢  电话:66841。   




(编辑: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