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火等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2020-12-21  保卫处    访问量:

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安明电[2020]1号)、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全省农业农村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农明电[2020]51号)、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309号)和《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湘教能[2020]31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为切实做好学院今冬明春防火等安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流盲区”的要求,实施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有效防范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保卫处特进行温馨提示,请学院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宣传教育,各级领导要按照“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原则切实做好相关教育引导、隐患排查与整改、严格依法管理和督导问责等工作,学院将安全维稳工作情况纳入年度部门平安建设考核。

1、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按照安全职能分工负责制和楼栋安全管理责任制要求,部门领导要亲自抓,选派专人负责,认真排查隐患,积极开展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并按时完成总结上报。

2、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加强对本部门教职员工(含部门相关从业人员)和学生学员(主指各二级学院和继教院)的消防宣传教育和督查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提醒师生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节约用电,做到办公室和宿舍不私拉乱接,不超负荷用电,人走关电,全面提升师生员工火灾防范意识和群防群治能力。

3、学院保卫处将于近期邀请派出所和社区对学院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食堂餐饮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等进行检查督查,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同时请各部门和二级学院按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一列出场所、隐患清单,明确监管责任,落实整改措施。

4、强化跟踪问责,提升工作实效。根据学院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对本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凡发生火灾事故和其它安全事故的,学院将严格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编辑: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