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案例分析 > 正文

毒品的危害

2019-03-11  保卫处    访问量:

    毒品,常见的有冰毒,海洛因,大麻,吗啡,可卡因等。在办理过的贩毒案件,容留他人吸毒案件中,嫌疑人吸食的都是甲基苯丙胺(冰毒)。很多人也许都没有和那些吸毒的人员接触,对于毒品的危害后果也只是停留在电视媒体的报道上。当你亲身接触了吸过毒的人,又尤其是那些因为吸毒被处理过的,或者是戒毒后又复吸的人员,你的心情一定是沉重的。下面讲述两个真实的案例。

  1、开始接触这两个未满十八周岁的男孩是在一起盗窃案中,俩人合伙偷电瓶车电瓶,偷电瓶卖的钱就去买毒品了,在公安机关的尿检里检测为阳性,而且两个人已经有一段时间的吸毒史。年纪轻轻就接触毒品,而且还因为吸毒去盗窃走上犯罪的道路。也许很多人会想的和我一样,二人接受了法律的惩罚之后会洗心革面,远离毒品。但是事实证明,错了。在后期办理的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中,又看到了那两个熟悉的名字,二人依旧是在吸毒。还未满十八周岁的两个男孩,本该为了学业努力上进的年纪,却选择混社会,靠偷盗混日子,吸食者让人亢奋虚幻的毒品。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真不敢想象他们未来会走上什么样的道路,现在为了毒资偷盗,未来会不会为了毒资抢劫杀人呢?

  2、这是一起贩毒案件,被告人是年轻的女子,一米七的身高,高挑的身材,娇好的面容,如果走在大街上看到她,你肯定不会把她和贩毒的罪犯联想到一起,但是事实上就是这样。庭审当天出席法庭的人都带着口罩,也包括她自己,原因就是因为吸毒使她患上了传染病,而且她还不是患有一种传染病(大家懂得)。因为吸毒身患传染性疾病,不知何时才能健康,也许疾病会伴其一生。

  毒品害人害己,一旦接触的人很难戒掉,尤其是冰毒。吸毒者的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其危害影响深远,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全社会要加入禁毒的行列里来,为减少吸毒引发的悲剧做出一份力量。禁毒任重道远,但仍要砥砺前行!



(编辑:张欢)